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工业园印废水水中重金属识别与集中处理技术研究

工业园印废水水中重金属识别与集中处理技术研究

文件大小:0.32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0-11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重金属  印染废水  
【摘要】重点阐述了水体中重金属传统的及新型的处理技术.为工业园区印染废水处理厂降低重金属对工艺的影响和提高重金属的去除效率提供理论依据。
【部分正文预览】

2011年4月国务院批复的《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治“十二五”规划》中明确提出建立起较完善的重金属污染防治体系,优化重金属相关产业结构,基本遏制住突发性重金属污染事件高发态势。所以。加强对重金属污染的研究和监测显得尤为重要。

印染企业的生产工艺在各类染料和助剂中添加有不同种类、较大剂量的重金属物质,如在染布过程中利用汞作为红色染料而大量投加:印花工艺中利用铅作为着色剂:洗漂工艺中采用了较多的氧化剂高锰酸钾:同时在酸性染料和酸性媒料中也加有高锰酸钾:在直接染料中加有大量硫酸铜等…。对于印染污水.尤其是工业园区集中处理量大的情况下,虽然重金属浓度较低,但总量却不容小视。这些重金属随工艺废水进人污水处理系统.对废水的好氧生物处理工艺造成严重影响.微生物生长常常受到抑制.特别是冲击负荷波动时,甚至可造成微生物严重脱落.导致污水处理厂瘫痪。
重金属相关论文
印染废水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