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利用厌氧无纺布生物转盘快速启动Anammox中试实验

利用厌氧无纺布生物转盘快速启动Anammox中试实验

文件大小:0.27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0-11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Anammox  高氨氮废水  
【摘要】对厌氧氨氧化(Anammox)中试实验快速启动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该工艺处理高氨氮废水具有可行性。
【部分正文预览】

厌氧氨氧化工艺Anammox)因具有高效、低能耗和低污染等特性已在污水处理方面受到广泛关注。在欧洲、Ft本、澳大利亚和中国等国家或地区已经得到初步推广应用 在厌氧条件下.氨氮作为电子供体能使亚硝酸盐反硝化.同时还伴有少量硝酸氮生成…。与传统的硝化一反硝化生物脱氮工艺相比,最突出的优点是不需要有机碳源参与脱氮反应.能节约40%的运行费用,特别适合高氨氮、低碳氮比废水的处理。此外污泥产生量比较低.降低了剩余污泥处理费用。然而.Anammox细菌生长缓慢,细胞倍增时间长达1l d,而且对温度、DO、光、有机物和重金属离子等比较敏感(”.极大地限制了厌氧氨氧化技术产业化和工程化的进程 建立于荷兰Rotterdam的世界上第一座AnammOX反应器(70 m3)启动时间长达3.5年[23:奥地利WWTP Strass的Anammox反应装置从小试、中试(2.4 m3)到工程应用(500 m3)用了将近3年,但由中试到工程应用仅用了6个月[3]。瑞典的WWTP Niederglatt(4)Anammox反应器f 160 m3)通过接种100m 的成熟污泥.几周内反应器TN负荷就达到了400 g/(m .d)。郑平通过接种混合污泥,在常温下经过255 d启动了Anammox中试实验[5]。

为此.笔者考察了在室温和高溶解氧的条件下,通过接种少量Anammox污泥快速启动Anammox反应的可行性,为其规模化生产和应用打下基础。
Anammox相关论文
高氨氮废水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