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不同氮源对热带假丝酵母处理苎麻生物脱胶废水的影响

不同氮源对热带假丝酵母处理苎麻生物脱胶废水的影响

文件大小:0.26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0-14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热带假丝酵母  苎麻生物脱胶  氮源  单细胞蛋白  
【摘要】利用热带假丝酵母(£tropicdis)处理苎麻生物脱胶废液,研究了不同种龄及不同氮源(尿素、草酸铵、硫酸铵、磷酸氢二铵、氯化铵)条件下。热带假丝酵母对苎麻生物脱胶废水的处理效果及单细胞蛋白的产量(以菌体干重计)。
【部分正文预览】
苎麻脱胶工艺是获得苎麻单纤维的必经途径.传统的化学脱胶方法成本高、能耗高、纤维产量和品质低、对环境污染严重。苎麻生物脱胶是苎麻经生物菌液或酶液脱胶处理后.苎麻胶质被降解成小分子多糖并获得苎麻单纤维.该方法具有提高精干麻质量、不损伤纤维、无污染等优点。是未来的脱胶发展方向[”。苎麻经微生物或酶液脱胶处理后产生的废液即为生物脱胶废水.由于脱胶过程中韧皮组织中的木质素和胶质被降解成小分子多糖.因而苎麻生物脱胶废水属于高浓度有机废水.可生化性较强(2]。
 
热带假丝酵母(Candidatropicalis)能降解可生化性较好的有机废水.并同时获得酵母蛋白.既消除了环境污染。又可使有机废水得到循环利用。目前热带假丝酵母已成功用于食品、造纸等工业废水的处理㈣] 本研究小组曾利用热带假丝酵母处理苎麻生物脱胶废液,以发酵温度、初始pH、接种量、发酵时间为影响因素.以COD去除率及单细胞蛋白生成量为评价指标进行了正交试验.确定了各因素的最佳条件:并研究了苎麻脱胶废液灭菌与否对COD去除及单细胞蛋白产生的影响[2] 本研究在前期研究基础上.探讨了不同种龄及不同氮源条件下.热带假丝酵母对苎麻生物脱胶废水的处理效果及菌体干重。由于苎麻脱胶废液中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因而本研究未将碳源作为影响因素进行研究。
氮源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