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使用硝酸钯作为基体改进剂测定高含量氯化物水中铅的方法研究

使用硝酸钯作为基体改进剂测定高含量氯化物水中铅的方法研究

文件大小:0.31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0-15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硝酸钯  基体改进剂  石墨炉原子吸收光谱法  
【摘要】建立一种以硝酸钯作为基体改进剂,石墨炉原子吸收光谱法测定高含量氯化物水中铅的实验方法。
【部分正文预览】

水中金属元素的检测大多采用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其中石墨炉法具有灵敏度高、操作简便的特点。在一次参加水中重金属铅的能力验证考核中2个水样分别含氯化物为250mg/L、375mg/L,在这种氯化物高的情况下,用石墨炉原子吸收法检测水中重金属铅,其强大的背景吸收会掩盖铅元素的信号,产生严重的背景干扰,甚至导致双吸收峰,严重地影响了痕量测定的灵敏度和准确度[1]。

本文通过采用硝酸钯作为基体改进剂,提高原子化温度,选择适宜的灰化温度的方法,能显著降低基体干扰,而铅不致损失,从而有效提高了测定的精密度和准确度。
基体改进剂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