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水文数据库数据质量控制与管理应用研究

水文数据库数据质量控制与管理应用研究

文件大小:0.66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0-15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水文数据库  质量评估模型  控制模型  数据质量控制  
【摘要】本文以水文数据库为背景,分析了水文数据质量评估关键指标维度、数据质量问题的来源及其分类,建立了水文数据库数据质量评估模型和控制模型,并从实践角度探讨了数据质量控制和改进的若干方法。
【部分正文预览】

当今社会是一个高速发展的信息社会, 信息社会的核心基础是海量的、并不断快速增加的数据。庞大的数据是否具有存在价值和应用价值则完全取决于数据质量。

众所周知,数据也是企业重要的资产。随着信息化程度越来越高,数据量越来越大,低质量的数据会导致业务流程阻塞、成本增加甚至决策困难等一系列的严重问题。Card & Payments 的一项分析报告表明,每年仅仅因为错误或重复的客户信息就使企业付出了6 000 多亿美元的成本[1]。低质量的数据往往导致错误的决策,因此,越来越多的部门在进行信息系统建设时开始重视数据质量问题。
 
我国已经建成一系列的数据采集系统即水文站网,收集并积累了大量水文数据,水文数据库建设或水文数据信息化建设相继逐步展开。但由于原始水文数据量庞大,数据处理自动化程度不高,且水文数据处理存在人为差异,水文数据库数据质量参差不齐。
控制模型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