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再生水处理工艺对病原微生物去除效果评价

再生水处理工艺对病原微生物去除效果评价

文件大小:0.23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1-11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城市污水再生利用  再生回用工艺  深度处理技术  微生物  
【摘要】城市污水再生利用过程中病原体对人体健康的影响一直是倍受关注的焦点,再生回用工艺普遍采用多种深度处理技术的组合,如何准确有效评价组合工艺对病原微生物的去除效果成为再生水安全性评价的关键问题。
【部分正文预览】

 

当前污水再生利用过程中人体健康的风险主要来自病原微生物,因此,如何准确有效地评价污水再生工艺对病原体的处理效果成为评价再生水安全性的关键。国内外常用的再生处理工艺主要是二级处理加混凝、沉淀、过滤、消毒工艺,随着再生利用范围的扩大,用户对再生水水质要求更高,活性炭吸附、臭氧 - 活性炭、离子交换、超滤、纳滤、反渗透等深度处理单元的使用比例也在不断增加。但当各种处理单元组合起来形成一整套处理工艺流程时,整体工艺对病原体的处理效果开展的研究相对较少。如何确定整体处理工艺的处理效果,对其去除病原微生物的总体效率进行合理的评价,对于指导深度处理单元的技术优化组合,确定合理的污水再生处理流程具有重要意义。本文对常用的 3 种再生处理技术混凝沉淀过滤、臭氧生物活性炭、超滤去除大肠菌的效果进行了试验研究,在此基础上,建立了 3 种处理技术联用对大肠菌去除效果的评价方法,对混凝沉淀过滤、臭氧生物活性炭、超滤整体处理流程去除大肠菌的效果进行了评价。

 

城市污水再生利用相关论文
深度处理技术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