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染料废水脱色混凝剂(PSDC-Ⅲ)的开发及工程应用

染料废水脱色混凝剂(PSDC-Ⅲ)的开发及工程应用

文件大小:0.18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1-08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钢渣  脱色混凝剂  染料废水  PSDC-III  印染废水工程  
【摘要】采用从杭州钢铁厂采集来的钢渣,经过粉碎、碱浸、酸溶、聚合和过滤等方法制得脱色混凝剂系列3种。试验了它们对染料废水的脱色效果,考察了影响(PSDC-III)混凝及脱色效果的因素,并且在杭州某印染厂印染废水工程中应用。
【部分正文预览】

 

印染废水是一类对环境危害极大的 工业废水。它的有机成分大多是芳烃和杂环化合物其中带有各类显色基团以及极性基团,还可能混有各类卤代物、苯胺、酚类及各种助剂;COD 较高,而 BOD5相对较小,可生化性差。其处理方法常见的有物理化学处理法、化学处理法及生物处理法等[1-4],而染料用氢氧化镁[5]或天然锰矿界面吸附脱色也有报道。目前,印染废水的治理仍然是工业废水治理中的难点之一。

本试验采用杭州钢铁集团的钢渣(水渣)为原料生产出高效无机混凝剂 PSDC-Ⅲ系列,将大量工业生产废弃物变成水处理药剂。不但可以节约资源,且可改善环境, 把 PSDC-Ⅲ系列混凝剂应用于杭州市萧山区某印染厂印染废水的处理,效果较好。

 

钢渣相关论文
染料废水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