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滤层高度对升流式曝气生物滤池硝化性能的影响

滤层高度对升流式曝气生物滤池硝化性能的影响

文件大小:0.27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1-07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曝气生物滤池  滤层高度  
【摘要】曝气生物滤池水质沿滤料层高度不断变化,滤层高度影响滤池的工作性能。曝气生物滤池有机物、浊度的去除,主要发生在滤层的前半部分;而中段是NH3-N的主要去除区域。
【部分正文预览】

 

曝气生物滤池(BAF)基本形式是将生物接触氧化工艺与过滤作用结合在一起,其高效、低耗的优点在废水处理领域得到迅速推广。加上近年来国内各地区的污水排放标准不断提高,而 BAF 在城镇污水深度处理—硝化、反硝化和除磷方面具有技术优势,因此该技术更是备受关注[1-2]。由于曝气生物滤池结构相对比较复杂,滤层的微生物种群和数量均会随着滤料[3]、水质[4]、结构[5]变化而变化,影响着反应器工作性能。要提高 UBAF 的处理效率,必须了解污染物质在滤池内的降解规律和微生物活性的变化。微生物在代谢有机物时最显著的特征就是消耗水中的溶解氧,微生物耗氧速率的大小可以反映出酶活性的强弱和有机物降解速率,即反映污泥活性的强弱。

本文主要探讨 UBAF 中 COD、氨氮、浊度沿UBAF 高程去除的分布情况,通过不同高程处微生物的比耗氧呼吸速率(sOUR)来分析各种微生物的活性的强弱,对于确定适宜的滤池高度,降低成本有重要意义。

 

曝气生物滤池相关论文
滤层高度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