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膜生物反应器处理废水的影响因素

膜生物反应器处理废水的影响因素

文件大小:0.84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1-04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MBR  废水处理运行  膜污染  
【摘要】本文对MBR的主要类型进行了分析,综合国内外资料研究了MBR在废水处理运行中的影响因素及膜污染影响因素,得到了最佳运行参数及延缓膜污染的技术措施,以期为提高MBR的经济运行提供参考。
【部分正文预览】

 

膜生物反应器(Membrane bioreactor,MBR)是将膜分离技术和污水生物处理技术有机结合的一种新型高效的污水处理与资源化工艺[1]。与传统污水处理工艺相比,具有占地面积小、出水水质好、耐冲击负荷、剩余污泥产量低、操作管理简单、易于实现自动控制等优点。目前 MBR 除了对生活污水进行处理并回用外,还在制药废水、印染废水、焦化废水、石油化工废水、医院废水及垃圾渗沥液等难降解废水处理方面获得成功运用,而且随着全球水资源匮乏、人类环保意识深化、各国水质标准及法规日趋严格,使 MBR 技术在废水处理领域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但同时 MBR 技术也存在易堵塞、寿命短、运行成本高等不足,这些问题实质上都是由膜污染引起,膜污染严重制约和影响了 MBR 在废水处理中的推广应用[6]。研究 MBR 在废水处理运行中的影响因素及膜污染影响因素可以更有效发挥其高效处理废水的优势并延缓和减轻膜污染的发生,降低运行成本,使其成为实现污水再生回用及资源化的一项极具竞争力的新技术。

 

MBR相关论文
膜污染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