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膜生物反应器中减缓膜污染技术的研究

膜生物反应器中减缓膜污染技术的研究

文件大小:0.80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1-04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膜污染  膜生物反应器  MBR  污泥混合液  膜污染防治技术  
【摘要】膜污染是膜生物反应器(MBR)发展应用的瓶颈。从膜的性质、污泥混合液性质和运行操作条件三方面系统论述了膜生物反应器中膜污染的影响因素,重点总结了相应的减缓膜污染的技术方法,并指出了将来膜污染防治技术的研究方向。
【部分正文预览】

 

膜生物反应器(MBR)由于具有出水水质优异、操作运行简单、污泥产率低、占地面积小等特点[1],在污水处理的应用范围和规模不断扩大和增加。然而,膜污染和目前高昂的投资费用是影响 MBR 进一步推广应用的主要因素。随着材料科学技术的发展,膜材料和膜组件的费用会逐步降低,但今后膜污染却依旧是 MBR 推广应用的主要障碍。

 

膜污染相关论文
膜生物反应器相关论文
MBR相关论文
污泥混合液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