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香港地铁黄竹坑站施工阶段雨水系统影响模拟评估

香港地铁黄竹坑站施工阶段雨水系统影响模拟评估

文件大小:0.99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1-04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InfoWorksCS  MIKE11  水力模型  拟建雨水系统  
【摘要】香港地铁南港岛线施工过程中有减小排洪渠过流断面的风险。通过选用InfoWorksCS和MIKE11两种模拟软件,建立水力模型,模拟施工过程对上下游现状和拟建雨水系统的影响,根据模拟结果进行影响评估,并提出可行的缓解措施。
【部分正文预览】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于 2007 年 12 月批准开展南港岛线( 东段) 的初步设计和规划工作。南港岛线( 东段) 从海怡半岛到金钟, 全程约 7 km, 新建包括海洋公园、黄竹坑、利东和海怡半岛在内的 4 个地铁站。黄竹坑站将建于黄竹坑排洪渠的上方, 采用桩基, 如图 1 所示。这样, 黄竹坑排洪渠将改建为 3~4个并排的 3 9 m 宽地下涵管。地下涵管的施工计划在旱季进行, 初步分为 9 个阶段, 分段实施。在施工过程中, 排洪渠部分断面会被封闭, 减小的过流断面必然会增加上游雨水系统的溢流风险。因此, 有必要对此风险进行技术评估, 优化施工方案并提出缓解措施。黄竹坑站施工阶段雨水系统影响评估报告( 简称  报告!) 由 AECOM 建设技术集团亚洲公司( 原茂盛( 亚洲) 工程顾问有限公司) 完成。

 

水力模型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