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青草沙大口径钢管顶管外防腐技术介绍

青草沙大口径钢管顶管外防腐技术介绍

文件大小:0.23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1-05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200km大口径钢管  防腐技术  熔结环氧粉末涂层技术  
【摘要】上海青草沙原水工程200km大口径钢管的设计使用寿命为50年,为了达到这个目标,在总结各种防腐技术的基础上,成功研发应用了熔结环氧粉末涂层技术。
【部分正文预览】

 

青草沙原水工程供水规模达 719 万 m3/ d, 整个工程中需敷设约 230 km 的大口径输水管道。根据规划管位沿线地形特点, 青草沙输水管线系统中有约200 km 的管道采用顶管法施工, 管径 DN1 600~DN 3 600。为降低工程造价, 采用长距离顶管施工方法, 平均顶距为 800 m, 最长顶距 1 960 m。由于采用长距离顶管, 且原水输送管道内 水压达 0. 5 ~0. 8 M Pa, 经综合比选顶管管材全部采用钢管, 设计使用寿命为 50 年。根据上海地区已敷设管道情况统计, 钢管防腐问题如处理不好, 使用寿命只有 20年左右。但也有防腐问题解决得较好的工程实例,如杨树浦水厂 1925 年前后敷设的 DN 1 200 出厂管, 使用寿命已达 85 年左右。因此要满足 50 年以上的使用寿命要求, 钢管的防腐是个关键问题。本文就上海青草沙原水工程钢管外防腐涂层问题作些探讨。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