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CASS工艺处理高COD生活污水的优化运行研究

CASS工艺处理高COD生活污水的优化运行研究

文件大小:0.81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1-14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高COD生活污水  CASS工艺  满负荷  优化运行  
【摘要】西南某市污水处理厂的进水为高COD生活污水,采用CASS工艺,在满负荷运行时出水水质难以稳定达标,针对此问题,通过正交试验和单因素试验优化运行参数,最终实现了出水水质的稳定达标。
【部分正文预览】

CASS 工艺在处理COD 为300 mg /L 左右的生活污水时都能达标运行,但在满负荷条件下使COD为500 mg /L 左右的生活污水达标排放还未见相关报道。影响CASS 工艺运行效果的主要因素有温度、水质条件及工艺参数等。一般水温< 10 ℃即会对活性污泥的功能产生不利影响,但污水温度很难控制,常采取调节DO 浓度、MLSS、曝气时间等方式以适应不同温度情况下的运行。处理生活污水时,pH 值、营养物一般都能满足运行条件要求,因此,在实际运行时主要结合不同工艺、设备、构筑物,根据具体温度、pH 值、营养物等条件来调整工艺运行参数,以实现出水水质的稳定达标。西南某污水处理厂的进水为高COD 浓度的生活污水,满负荷运行时出水水质不能稳定达标,鉴于此,笔者结合正交试验和单因素试验优化运行参数,最终实现了出水水质的稳定达标。

CASS工艺相关论文
优化运行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