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福州市左海-西湖水动力和水质模型研究

福州市左海-西湖水动力和水质模型研究

文件大小:0.86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1-12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水质模型  水动力  
【摘要】根据福州市左海-西湖浅水湖泊群的紊流扰动及相互作用特性,建立了相应的平面二维水流-水质模型,通过对湖体现状情况下的水动力和水质模型研究,提出了改善水体水动力和水质的工程整治方案。
【部分正文预览】

福州市左海- 西湖是市内的主要湖体,左海水面面积约为14. 3 hm2,水深约为1. 60 m,湖水流入西湖; 西湖位于左海下游,紧邻左海,水面面积为30. 7 hm2,水深约为1. 80 m。其上游水系主要有铜盘河、屏西河,下游与白马河相连。近年来,左海-西湖水体污染日益严重,对此福州市于1999 年—2001 年开始实施大腹山生态引水工程,引用闽江水排入内河,以期改善内河水质。左海- 西湖湖区地形复杂,可看成由6 个小湖体组成的湖泊群,且湖泊之间相互影响,湖体死水区域较多,这使得对该湖泊群的水动力和水质研究变得异常复杂。目前,借助水动力和水质模型对水污染问题进行研究,并为相关管理和规划提供技术支持已成为水环境研究的热点[1],例如,卢峰[2]对上海植物园封闭景观水体进行了水动力模拟,分析了水体中可能存在的水流死角,并提出了清除死角的工程措施; 计勇、余成等[3,4]分别对南昌青山湖和武汉东湖进行了水动力

模型研究,为水质整治提供了思路。鉴于此,笔者在左海- 西湖水动力和水质实测数据的基础上,对水动力和水质污染扩散数学模型进行了验证,结合现状模拟结果,提出了科学的水质整治方案,以期通过整治使左海- 西湖水质达到地表水Ⅳ类标准。
水质模型相关论文
水动力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