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pH值自动测控系统在獭湖水厂的应用研究

pH值自动测控系统在獭湖水厂的应用研究

文件大小:0.36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1-28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常规控制方式  pH值  自动测控系统  獭湖水厂  
【摘要】针对常规控制方式的严重滞后导致出厂水pH值波动较大,且大部分给水厂未在工艺中端或末端设置pH调节措施,造成出厂水pH值超标的问题,自主开发了pH值自动测控系统,并将该系统应用于獭湖水厂。
【部分正文预览】

南方地表水资源丰富,许多区域存在水质偏弱酸性的现象。给水厂大多以地表水作为水源,采用投加熟石灰或氢氧化钠的方式调节pH 值,其中熟石灰使用成本较低,且其在某种程度上有利于低浊度水处理,因此得以广泛应用。

獭湖水厂位于深圳市龙岗区,一期设计规模为10 × 104 m3 /d,原水pH 值多在5. 8 ~ 7. 0,采用熟石灰调节过程水pH 值,水厂常规水处理工艺见图1。水源采用东部供水工程提供的东江水,直接取自东部供水管道,进厂前无水库停留,水源水质的季节性变化较大,对制水管理要求较高。此外,熟石灰投加量受原水季节的变化较大,同时还受水温、混凝剂投加量、消毒剂投加量等众多因素的影响。
pH值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