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A2N/BAF工艺中一级BAF曝气在线控制研究

A2N/BAF工艺中一级BAF曝气在线控制研究

文件大小:0.31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1-27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A2N/BAF  BAF  在线控制  
【摘要】以A2N/BAF中试工艺的一级BAF为研究对象,研究了BAF在不同气水比的条件下,沿程COD、氨氮和DO的变化规律,探索了曝气在线控制DO探头的安装位置和控制规律。
【部分正文预览】

基于反硝化聚磷菌(DPB)缺氧吸磷理论开发的生物脱氮除磷工艺,与传统工艺相比,具有一碳两用、节省曝气、污泥产量低等优点[1-3]。A2N/BAF 工艺将BAF 高效硝化的特点与反硝化除磷的优点相结合,具有占地面积小,脱氮除磷效果好的优点[4]。A2N/BAF 工艺中,一级BAF 主要起硝化作用[4-6],一级BAF 的硝化效果不仅影响系统出水NH4+-N 和TN 水平,而且还会影响缺氧池硝氮含量(反硝化吸磷的电子受体),进而影响系统出水的TP 水平[7-8]。

DO 是影响硝化效果的重要因素之一,曝气生物滤池内部的溶解氧可以通过调节曝气量的大小来控制[9]。通过DO 在线监测,实现BAF 曝气的实时动态调控[10],既保证一级BAF 出水氨氮稳定,又避免过量曝气,对保证A2N/BAF 工艺的出水水质具有重要的意义。
BAF相关论文
在线控制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