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电催化氧化深度处理焦化废水的效果及能耗研究

电催化氧化深度处理焦化废水的效果及能耗研究

文件大小:0.26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2-27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电催化氧化  焦化废水  
【摘要】采用钌钛网为阳极、钛网为阴极的电催化氧化装置深度处理焦化废水,研究了电流密度、极板数量、反应器结构、污水流态及流速对COD去除及处理能耗的影响。
【部分正文预览】

焦化废水是在煤的高温干馏、煤气净化以及化工产品精制过程中所产生的废水…。目前采用生化法可基本去除这类废水中的酚类和氨氮等有机污染物.但处理后的出水中仍含有一些难降解的杂环或多环类有机污染物而达不到国家排放标准或企业回用要求[2].需进行深度处理。

电催化氧化法是清洁处理方法.无需另外投加氧化剂、无二次污染、占地面积小、去除率高、选择性强,可深度处理焦化废水[3]。国内外对电催化氧化法处理废水的研究很多.但大多集中在对影响因素的研究上,如电极材料、电流密度、极板间距、槽电压等f4-7)对废水处理效果的影响.却很少研究能耗问题[8]。电催化氧化法虽然可有效地处理焦化废水.提高废水的可生化性。但高能耗却制约了其在废水处理中的应用[ 们。笔者对电催化氧化处理焦化废水中的能耗问题进行了研究.以期为电催化反应装置处理焦化废水的设计与运行提供参考。
电催化氧化相关论文
焦化废水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