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节能强化脱氮除磷工艺处理污废水试验研究

节能强化脱氮除磷工艺处理污废水试验研究

文件大小:0.30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2-02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深井曝气技术  污泥回流比  
【摘要】对集A2O2和深井曝气技术于一体的井式A2O2工艺进行改进,省去耗能较高的混合液回流环节,根据运行经验合理控制温度、pH、DO、MLSS、污泥回流比等参数,并通过监测DO来反馈调节自回流量的大小,保证系统正常运行。
【部分正文预览】

污水处理厂多采用低负荷的活性污泥工艺,基建、运行、维护费用高并且占地面积大,许多污水厂建成后因为维护复杂费用高而停止运行。根据水处理设施所产生的环境污染,生态影响以及资源和能源的消耗水平,开发节能、高效、可靠的水处理技术将成为污水处理行业的最佳选择。M Ros 和J Vrtovsek[1]研究了一种从底部进水、顶部出水的厌氧-缺氧- 好氧圆柱形塔复合反应器,同济大学开发了厌氧好氧一体式的AmOn 工艺。本研究是在有着长期运行经验参数的A2O 工艺基础上,将井式曝气、A2O 集于一体,并申请了相关专利[2],并对该工艺稍作改进,省去A2O 工艺中主要耗能环节,硝化和反硝化同时在一个具有好氧、缺氧条件的反应器内,机械搅拌与气体搅拌完成混合液回流混掺,进而强化同步硝化反硝化脱氮(SND)。在厌氧、缺氧交替运行过程中可以富集能够利用O2或NO3- 作为电子受体进行吸磷的兼性厌氧微生物,进而强化除磷作用。同时好氧段充氧能力大,氧利用率高,具有其他生物法难以达到的充氧特性,可以有效处理高浓度有机废水。最终实现了节能、可靠、高效的水处理效果。

污泥回流比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