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调理剂对污泥生物减水的影响

调理剂对污泥生物减水的影响

文件大小:格式:pdf发布时间:2014-10-13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发酵罐污泥生物减水装置  含水率  
【摘要】采用自主研发的发酵罐污泥生物减水装置,以稻草、木屑为碳源调理剂,研究不同碳源调理剂种类和配比对堆体温度、含水率的影响。
【部分正文预览】

  目前.污泥干化技术主要有热干化、堆肥和生物干化,热干化技术存在投资大、能耗高等问题:污泥堆肥存在周期长,注重堆肥肥效等方面的问题…:生物干化与减水方式类似,污泥生物减水的目标是将污泥的含水率降低到50%¨2_,实现污泥减量化、无害化要求,而生物干化是将污泥的含水率降低到30% ~40%[3]。污泥生物减水技术的原理和工艺与生物千化类似.不同的是.生物减水技术主要针对有机质含量低的污泥进行减水.具有投资小、能耗低、操作方便、周期短等优点 ,对中小污水处理厂的污泥减水显得尤为适用。

含水率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