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污水处理中三种生物膜载体挂膜效率的比较分析

污水处理中三种生物膜载体挂膜效率的比较分析

文件大小:0.54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4-10-15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悬挂式自然供氧工艺  绳式生物膜载体  
【摘要】通过悬挂式自然供氧工艺,分别采用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聚酰胺6和聚丙烯腈3种纤维材质的绳式生物膜载体对COD为(400~5)mg/L的果糖废水进行处理.比较了3种生物膜载体的挂膜效率。
【部分正文预览】

生物膜法在污水处理中已得到广泛应用 传统的生物膜法是将填料浸没在废水中.用鼓风曝气的方式为填料上的微生物供氧.依靠微生物的新陈代谢降解废水中的有机物[”。因此,传统的生物膜法存在曝气能耗大、耗电量高的缺点。一般污水处理厂的电费占总运行费用的l/3.其中5O% 6O%的电费用于鼓风曝气 。2010年,梅自力等提出了载体悬挂式自然供氧新工艺。其原理为在自然通风的条件下.将生物膜载体悬挂在固定装置上.污水自上而下流经载体.在载体上形成生物膜.通过生物膜上微生物的新陈代谢降解水中的有机物 悬挂式自然供氧工艺不需要鼓风曝气。改善了以往工艺的供氧能耗问题.提高了氧的利用率[3_4]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