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胞外聚合物对生物污泥电渗透脱水特性的影响

胞外聚合物对生物污泥电渗透脱水特性的影响

文件大小:0.50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4-10-28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生物污泥  胞外聚合物  电渗透脱水  
【摘要】通过对城市污水厂生物污泥进行厌氧培养,考察了污泥胞外聚合物(EPS)的组成及分布对污泥电渗透脱水行为的影响。
【部分正文预览】

目前城市污水处理系统普遍采用活性污泥法,但该法产生的生物污泥固体颗粒细小且呈胶体状,虽经机械脱水含水率仍然在80% 左右,以至于无法满足后续处理与处置要求,因此需进一步脱水。电渗透脱水技术由于具有高效、低能耗且固体颗粒不易堵塞过滤介质等优点而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1]。由于生物污泥带有负电荷,为平衡这些电荷,污泥颗粒表面会吸附介质中带相反电荷的离子构成双电层。在电场作用下,污泥表面吸附的阳离子因受到电力吸引而向阴极移动,随着阳离子边界层的移动污泥中的水分子被携带出来,从而形成脱水现象。

生物污泥相关论文
胞外聚合物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