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常温下部分亚硝化的启动中试研究

常温下部分亚硝化的启动中试研究

文件大小:0.35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4-10-30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联合抑制  亚硝酸盐氧化菌  SBR短程硝化  
【摘要】高FA(11.36 mg/L)、FNA(0.033mg/L) 及低DO(< 0.80 mg/L) 的联合抑制是实现亚硝 酸盐氧化菌(NOB)被淘汰的关键因子,而限时曝气策略是SBR短程硝化得以稳定维持的重要因 素。
【部分正文预览】

最新研究表明,厌氧氨氧化( ANAMMOX) 技术是目前最经济的污水生物脱氮途径。与传统硝化反硝化工艺相比,厌氧氨氧化具有耗氧量低、无需外加碳源、运行费用少以及容积负荷高等优点[1,2]。ANAMMOX需要以亚硝酸盐氮为基质,故作为ANAMMOX预处理的部分亚硝化或短程硝化工艺成为了国内外研究的热点。

目前短程硝化多用于处理污泥消化液、垃圾渗滤液以及高氨氮的工业废水,并且已有工程应用。而在低氨氮浓度下氨氧化菌( AOB) 难以富集,亚硝酸盐氧化菌( NOB) 的完全淘汰过程也比较漫长。
van Dongen 等人[3]以污泥上清液作为SHARON 工艺进水,在SHARON 反应器中成功实现了53% 的NH +4 - N 转换为NO -2 - N,同时无NO -3 - N 生成,并且SHARON - ANAMMOX 组合工艺在荷兰鹿特丹已投入运行。体积小( 仅为处理水量的1%) 、温度高( 约30 ℃) 、氨氮浓度高( 150 ~ 1 500 mg /L) 是污泥消化液的特点[4],若利用这股氨氮浓度高、流量小并带有余温的消化液将会比较容易启动短程硝化,待运行稳定后,用低C /N 值的生活污水进行配比稀释,并最终直接采用生活污水,探索亚硝化能否稳定维持,以期为低氨氮城市生活污水的的处理开辟一条新途径。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