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分流制泵站旱天放江对受纳河道水质的影响

分流制泵站旱天放江对受纳河道水质的影响

文件大小:0.44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4-10-10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分流制系统  
【摘要】以上海市中心城区典型分流制系统Z泵站为例,研究了旱天放江对受纳河道水质的影响。
【部分正文预览】

分流制排水体制是我国排水规范建议采用的先进排水体制[1],但是在实际应用过程中,部分分流制系统由于管道混接等原因导致排水管网雨污混接严重,其放江污染负荷甚至比合流制溢流更为严重[2]。据统计,上海市中心城区已建116 座分流制排水系统,存在混接现象的有64 座,占到55. 2%[3]。分流制排水系统的旱天放江已经成为上海市中心城区河道的主要污染源之一[4]。严重的雨污混接使某些分流制排水系统旱天放江量达到地区污水总量的20%左右[5]。分流制系统旱天放江往往会导致受纳河道区域性黑臭,为了探讨分流制系统旱天放江对受纳河道的影响程度与范围,笔者以高混接率分流制排水系统Z 泵站为研究对象,针对造成河道黑臭的主要影响因子,进行了旱天放江水质特征分析以及影响程度与范围研究,以期为泵站放江污染控制及河道水质改善提供数据支持及决策依据。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