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高效沉淀装置处理后期雨水的试验研究

高效沉淀装置处理后期雨水的试验研究

文件大小:0.19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4-11-11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高效沉淀装置  
【摘要】以悬浮物浓度、浊度、化学需氧量COD作为测试指标,通过小试对新型高效沉淀装置用于后期雨水的处理进行了研究。
【部分正文预览】

降雨径流污染是在降雨径流的冲刷作用下,大气、地面和地下的污染物质进入水体而造成的水污染。雨水在降落和地表径流过程中因受到诸多因素影响,水质比较复杂,其处理技术存在一定的困难,我国对雨水的处理研究起步尚晚l1 J,目前,大部分后期雨水没有进行收集回收和利用,而是直接排放到自然水体中,一方面造成自然水体的微污染,增加水厂处理成本,另一方面浪费了大量的水资源。在水资源13益短缺的今天,后期雨水处理回收利用技术的研究开发具有重大的意义。

一般初期径流污染严重,而后期的径流水质逐渐趋于稳定,屋面径流COD终值在60~80 nag/L,SS在2O~50 mg/L J。目前,沉淀工艺一般采用向原水中加入混凝剂,经过混合池快速混合,然后于反应池内投加高分子聚合物,再经过沉淀池,清水进入集水槽,沉淀下来的污泥通过排泥装置进入污泥浓缩池,污泥浓缩后再进行脱水。该沉淀速度慢、占地面积大、土建成本高。国内亦有采用斜管沉淀和污泥浓缩于一体的沉淀装置,相对地减少了占地面积,但是这种处理装置沉淀速度较慢,出水水质稳定性不高,且不能适用于后期雨水水质变化大及应急处理。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