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含Cr(V1)废水处理技术研究进展

含Cr(V1)废水处理技术研究进展

文件大小:0.33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4-11-11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还原法  电解法  离子交换树脂法  吸附法  微生物法  
【摘要】结合国内外研究成果,综述了除去废水中Cr(VIf/r用技术:还原法、电解法、离子交换树脂法、吸附法和微生物法,对各种技术的优缺点进行了探讨,并指出了目前技术存在的问题和需要进一步研究的工作。
【部分正文预览】

铬的重要化合物重铬酸钾和重铬酸钠是重要的化工原料,大量用于蹂革、印染、颜料、电镀、木材防腐、精细化工、有机合成等方面。然而这些工业生产过程都会排放大量的含Cr(VI)废水,对动植物和人类造成极大危害。Cr(VI)对人体有致癌、致畸、致突变的作用,被列为对人体危害最大的8种化学物质之, 同时也是美国EPA公认的129种重点污染物之。目前对于含Cr(VI1废水的处理主要采用还原法、电解法、离子交换树脂法、吸附法、微生物法等【l】。本文主要总结探讨目前国内外处理含Cr(VI)废水技术研究现状,旨在发展经济高效的除Cr(VI)方法。

还原法相关论文
电解法相关论文
吸附法相关论文
微生物法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