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基于PSR—AHP的衡水市生态环境质量评价及预测

基于PSR—AHP的衡水市生态环境质量评价及预测

文件大小:0.33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4-11-14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层次分析法  AHP  生态环境质量评价体系  
【摘要】采用层次分析法(AHP)确定各指标的综合权重。构建了衡水市生态环境质量评价体系,对其近9年的生态环境质量进行综合评价.并对未来l0年生态环境质量作出预测。
【部分正文预览】

衡水市地处河北省东南部.总面积8 815 km .境内地势平坦.大部分为冲积平原。滏阳河自西南向东北斜穿全境.属暖温带大陆性半干旱季风气候区,四季分明,年内降水分配不均匀。近年来,衡水市工业发展迅速,粗放式发展模式占据主导地位,人口流动加速,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致使衡水市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的压力增大.很难适应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和居民对高质量生活的要求【1]。故对其进行生态环境质量评价是十分必要的。

生态环境质量评价是根据特定的目的,选择具有代表性、可比性、可操作性的评价指标和方法,对生态环境质量的优劣程度进行定性或定量的分析和判别【2]。如何建立一种合理、实用,并且信息容易获取的指标体系.并用恰当的方法进行评价,是生态环境质量评价的重要研究内容,本文基于“压力一状态一响应模型”(PSR模型)和“层次分析法”(AHP),建立生态环境质量评价方法,对衡水市生态环境质量进行评估,寻找其生态环境质量变化的规律,为科学合理的规划衡水市生态建设提供参考依据。
层次分析法相关论文
AHP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