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两级臭氧一活性炭组合工艺净化太湖水中试研究

两级臭氧一活性炭组合工艺净化太湖水中试研究

文件大小:0.29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4-11-24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微污染  水厂  常规工艺  
【摘要】南方河网地区大部分水源为微污染水源,而现有大部分水厂仍沿用着传统的常规工艺处理技术致使出厂水中出现有害物质超标情况。
【部分正文预览】

南方河网地区大部分水源为微污染水源,而现有大部分水厂仍沿用着传统的常规工艺处理技术致使出厂水中出现有害物质超标情况。直接影响了饮用者的身体健康。因此解决和处理出厂水质问题已迫在眉睫。和其它常用的化学氧化剂相比.臭氧具有较强的氧化能力。可以氧化分解水中许多有机污染物,且具有杀菌、脱色、除藻和改善絮凝等作用【 ,并且可以改变有机物的分子质量分布.提高水中有机物的可生化性和可吸附性。臭氧一活性炭工艺是将活性炭物理化学吸附、臭氧化学氧化、生物氧化降解及臭氧灭菌消毒4种技术合为一体的工艺,并且该技术在国内外的应用中已体现出其去除有害物质的优越性【 。本研究采用两级臭氧一活性炭组合工艺对太湖水源水进行中试净化实验。旨为水厂升级改造提供理论参考。

微污染相关论文
水厂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