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污水厂进水氮指标选取的讨论

污水厂进水氮指标选取的讨论

文件大小:0.24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4-11-26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氨氮  凯氏氮  削减  考核  
【摘要】污水中含氮化合物有4种:有机氮、氨氮、硝酸盐氮和亚硝酸盐氮。氨氮(NH,一N)以游离氨或铵盐形式存在于水中。凯氏氮(KN)是指凯氏法测得的含氮量。
【部分正文预览】

污水中含氮化合物有4种:有机氮、氨氮、硝酸盐氮和亚硝酸盐氮。氨氮(NH,一N)以游离氨或铵盐形式存在于水中。凯氏氮(KN)是指凯氏法测得的含氮量。它包括了NH 一N和在此条件下可能被转化为铵盐而被测定的有机氮化合物。一般情况下,在测定KN和NH 一N后,其差值即称为有机氮。水中硝酸盐氮(NO3--N)是在有氧环境下含氮化合物中最稳定的一种.亦是含氮有机物经无机作用的最终分解产物。亚硝酸盐氮(NOE--N)是氮循环的中间产物,不稳定,根据水环境条件的不同,可被氧化成NO -_N,也可被还原成NH3一N。总氮(TN)包括KN,NO3--N和NOr—N。

氨氮相关论文
削减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