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厌氧颗粒污泥的特性、培养及应用研究进展

厌氧颗粒污泥的特性、培养及应用研究进展

文件大小:0.46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4-11-25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厌氧颗粒污泥  特性  培养  应用  
【摘要】厌氧颗粒污泥(Anaerobic Granular Sludge)是在高水力剪切作用下,由产甲烷菌、产乙酸菌和水解发酵菌等因生物凝聚作用而形成的呈灰色或褐黑色的特殊生物膜。
【部分正文预览】

厌氧颗粒污泥(Anaerobic Granular Sludge)是在高水力剪切作用下,由产甲烷菌、产乙酸菌和水解发酵菌等因生物凝聚作用而形成的呈灰色或褐黑色的特殊生物膜。厌氧颗粒污泥表面被大量的丝状菌覆盖,这些丝状菌互相缠绕,形成了表面凹凸不平的形状,使颗粒的比表面积增加,有利于泥水接触,提高传质效果。厌氧颗粒污泥内部生物相以杆状菌和球状菌为主。还有大量的念珠状球菌,形成多种细菌相互交叉且有序的网状结构。厌氧颗粒污泥的沉降性能明显优于活性污泥絮体的自凝聚体 厌氧颗粒污泥的凝聚作用可使分散的菌体吸附在一起。从而提高了污泥的沉降性能,有利于固液分离,提高反应器中的微生物浓度。从而提高反应器的处理能力。污泥颗粒化还可显著改善活性污泥的生化条件,有利于菌体的生长和它们之间的相互作用 。

厌氧颗粒污泥相关论文
特性相关论文
培养相关论文
应用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