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白城市洪水资源的特点及利用实践

白城市洪水资源的特点及利用实践

文件大小:0.17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4-12-04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洪水资源  可利用量  实践  
【摘要】1998年特大洪水给白城市造成了灾害性损失,人们对洪水的危害认识上升到一定高度。进入2000年以后,严重的干旱,特别是对于旱、半干旱地区的白城市,其危害程度不亚于大洪水,又给经济的发展造成巨大的影响。
【部分正文预览】

1998年特大洪水给白城市造成了灾害性损失,人们对洪水的危害认识上升到一定高度。进入2000年以后,严重的干旱,特别是对于旱、半干旱地区的白城市,其危害程度不亚于大洪水,又给经济的发展造成巨大的影响,经过深思、反思、反省,能够让白城市经济快速发展的一个理由,就是要充分利用好洪水资源解决干旱缺水问题。为此,从2003年开始了引蓄洪水的尝试工作,2005年又同大连理工大学水环境研究所共同完成了洪水资源利用预案,对洪水资源利用开始进行理论研究,直到目前这方面工作仍在不断补充和完善。洪水资源的利用,就是在汛期内把一定量的洪水拦蓄在可蓄洪水区域内,并在一定时间内把所蓄洪水充分利用,在经济、生态和社会l:达到洪水资源利用效益最大化。

可利用量相关论文
实践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