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基于投影寻踪模型的节水灌溉工程方案优选

基于投影寻踪模型的节水灌溉工程方案优选

文件大小:0.24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4-12-19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节水灌溉工程  方案优选  投影寻踪  遗传算法  
【摘要】节水灌溉工程方案优选,就是根据所建立的方案评价指标体系和工程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综合最优原则,从有限的节水灌溉工程设计方案集中选出相对最优方案的过程。
【部分正文预览】

节水灌溉工程方案优选,就是根据所建立的方案评价指标体系和工程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综合最优原则,从有限的节水灌溉工程设计方案集中选出相对最优方案的过程。目前节水灌溉工程方案优选的研究焦点,依然是如何合理地将多个评价指标问题转换成单个综合评价指标的形式,也只有在一维空间中才能使方案优选成为可能[1 ]。近年来,国内外学者提出的模糊综合优选模型、灰色综合优选模型、人工神经网络优选模型 、层次分析法优选模型 等对节水灌溉工程方案优选决策起到了积极作用,但由于方案优选涉及众多评价指标、各指标的量纲不尽相同和各指标的权重较难确定等复杂问题,这些方法在实际应用中存在一定困难,主要表现为各方案的综合优化指标值差异不明显,模型结果受主观因素影响。

节水灌溉工程相关论文
遗传算法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