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利用CFC研究地下水混合作用

利用CFC研究地下水混合作用

文件大小:0.29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4-12-10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关中盆地  CFC  表观年龄  地下水混合  
【摘要】由于地下水系统的复杂性,水质点在含水层中运移过程往往较难以确定,从而限制了环境示踪剂的使用效果和数据解释的可靠性。
【部分正文预览】

由于地下水系统的复杂性,水质点在含水层中运移过程往往较难以确定,从而限制了环境示踪剂的使用效果和数据解释的可靠性。为了评价含水层中水流模式,以及相互作用,需要选择一定模型来简化实际含水层系统,并将分析结果与实际观测数据进行对比分析。在水文评价过程中,常需要确定一个含水层是否发生混合作用。二元混合作用是其中最简单的作用模型,虽然二元混合模型可能过于简化,而与实际情况有偏差,但是作为一种基本分析方法,尤其是难以确定多混合端元的情况下,是惟一有效的分析途径。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