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陇东盆地白垩系环河组水文地质条件

陇东盆地白垩系环河组水文地质条件

文件大小:0.15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4-12-11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陇东盆地  白垩系环河组  地下水富集规律  
【摘要】环河组以湖相沉积占主导地位,主要由中~ 细砂岩、粉砂岩和泥岩组成,特点是砂岩层次虽多,但单层厚度很薄,总厚度小,泥岩与砂质泥岩总厚度较大,含水介质主要为三角洲水上、水下分流河道、河口坝及远砂坝砂体,砂体垂向上具多旋回叠。
【部分正文预览】

环河组以湖相沉积占主导地位,主要由中~ 细砂岩、粉砂岩和泥岩组成,特点是砂岩层次虽多,但单层厚度很薄,总厚度小,泥岩与砂质泥岩总厚度较大,含水介质主要为三角洲水上、水下分流河道、河口坝及远砂坝砂体,砂体垂向上具多旋回叠置特征,平面上常呈不规则长条状及网状分布,这就决定了含水层的富水性普遍较弱,单井涌水量普遍小于500 m。/d,且具有“类岩溶化管道”的富水极不均一特点,有的地段富水性极弱,单井涌水量小于100 m。/d,甚至为干孑L,而有的地段富水性很强,自流量可达到10 000 m。/d以上。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