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洛阳市区包气带中污染物自净规律初步研究

洛阳市区包气带中污染物自净规律初步研究

文件大小:0.28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4-12-10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包气带  自净能力  自净机制  地下水污染  
【摘要】为了分析研究洛阳市区洛河河床岩性及其他包气带岩性对污染物的自净能力,分别设计了三组实验:1)以污染的洛河水作为入渗水,并在洛河垂直渗漏段岸边打井采取地下水作为河水下渗经过净化后的水。
【部分正文预览】
为了分析研究洛阳市区洛河河床岩性及其他包气带岩性对污染物的自净能力,分别设计了三组实验:1)以污染的洛河水作为入渗水,并在洛河垂直渗漏段岸边打井采取地下水作为河水下渗经过净化后的水,将洛阿河水质与地下水水质进行对比分析来研究洛河河床岩性的自净能力;2)通过野外实地取样,选取亚粘土、亚砂土以及中细砂三组土样,在室内分别制成土柱,并采用定水头连续供水,不定时的采取经土柱净化后的水,与原水水质进行对比分析来分析研究包气带土壤对污染物的自净能力;3)包气带厚度控制影响地下水补给及污染物迁移的快慢,从而影响包气带对污染物的自净能力。为此本文选择洛阳市区9个供水井水质化验资料来分析研究包气带厚度对污染物的自净能力。
包气带相关论文
自净能力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