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膜技术在国外污水处理中的应用

膜技术在国外污水处理中的应用

文件大小:0.18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膜技术  膜组件  污水处理厂  
【摘要】膜生物反应器是由膜分离技术和生物反应器结合而成的生化反应系统[ 1] 。污染物在生物反应池中被微生物降解, 膜组件代替传统工艺中的二沉池, 通过膜组件的过滤作用实现污泥与水的固液分离。过滤的动力来自泵的真空抽吸。
【部分正文预览】

膜生物反应器是由膜分离技术和生物反应器结合而成的生化反应系统[ 1] 。污染物在生物反应池中被微生物降解, 膜组件代替传统工艺中的二沉池, 通过膜组件的过滤作用实现污泥与水的固液分离。过滤的动力来自泵的真空抽吸。膜组件通常浸没于反应池中, 除反应池的微孔曝气外, 膜组件下部还设有大孔径的空气管曝气, 以避免污泥的沉积, 延缓膜污染。为避免膜的堵塞, 运行中必须进行定时的反冲洗。通过膜组件的过滤, 不仅可以有效去除悬浮物质, 对细菌、病毒也有很好的截留作用。

膜技术相关论文
膜组件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