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利用WASP模型和GIS可视化集成的水质监测与模拟

利用WASP模型和GIS可视化集成的水质监测与模拟

文件大小:0.39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WASP  GIS  水质监测模拟  渭河  
【摘要】由于近年来工业化进程急剧加快,工农业用水不断增加并且污染严重,因此合理有效的进行水质监测、评价和治理已成为当今研究刻不容缓的课题。
【部分正文预览】

由于近年来工业化进程急剧加快,工农业用水不断增加并且污染严重,因此合理有效的进行水质监测、评价和治理已成为当今研究刻不容缓的课题。传统流域水质评价是根据指定站点的生物与化学指标监测,来监测流域内指标的长期变化趋势,并建立水质与土地利用的联系。由于非点源污染具有离散型空间分布的特点,在测站历史数据缺少或者不足的地区难以确定极端水质问题。用水质模型与GIS可视化技术相结合的方法解决这一技术难题,一方面充分发挥了地理信息系统空间数据管理、显示和查询优势;另一方面,利用地理信息系统手段使水质模型的检验和校正显得更为容易,也提高了水质监测的视觉表现力。此外,“3S”技术的发展也为水质的实时动态应用分析提供了有力保障。

GIS相关论文
渭河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