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蒙乃尔合金阀门通径断裂的分析

蒙乃尔合金阀门通径断裂的分析

文件大小:0.22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21-01-28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蒙乃尔合金  KS00  
【摘要】分析了蒙乃尔合金(KS00)阀门阀盖通径断裂的原因,提出了阀门毛坯件在锻造过程中如何避免和鉴别其断裂缺陷的工艺方法。
【部分正文预览】

蒙乃尔合金是一种可经热处理时效硬化的无磁性的铜镍合金。由于其对氢氟酸、氢氰酸、醋酸、磷酸、苛性碱、氯化碱等强酸碱具有优异的抗腐蚀性,及在750oC工况下的高强度、高抗扭转疲劳性、高韧性和高硬度的机械特性,现已被广泛应用于海洋、航空和石油化工等行业。ASTM B865标准中K500牌号的铜镍合金即为其代表性合金,一般主要应用于耐蚀阀门。蒙乃尔合金的锻造温度区域较碳钢狭窄,锻造时容易出现过热、过烧或冷锻等现象,从而可能引发锻造裂纹,造成阀门断裂。本文就最近发生的一起K500合金阀门(锻钢球阀)的断裂(在水压试验时断裂)展开分析和探讨,提出了正确选用和控制阀盖锻造温度的方法和冷热加工工艺的一些关键环节。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