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傍河抽水驱动下河流与地下水关系演化的数值 模拟研究发展概况及存在的问题

傍河抽水驱动下河流与地下水关系演化的数值 模拟研究发展概况及存在的问题

文件大小:0.45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20-10-14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数值模拟  傍河取水  河流与地下水  关系演化  研究进展  
【摘要】傍河水源地主要依靠袭夺河水资源量得以补给,一般具有很强的储存和调蓄能力,以其水量稳定、净化水质、增大区域水资源利用率的优点著称。
【部分正文预览】

傍河水源地主要依靠袭夺河水资源量得以补给,一般具有很强的储存和调蓄能力,以其水量稳定、净化水质、增大区域水资源利用率的优点著称。但是如果开采不合理,就会直接导致地下水位持续下降、地下水污染,地面沉降,地裂缝等严重的生态环境问题,同时地下水开采也会引起河流的水量减少、河道淤积、河水自净能力减弱、地表生态环境的恶化及气候条件的改变等。因此,建立准确可靠的河流地下水模型,对傍河水源地的开发和管理具有重要的作用。

数值模拟相关论文
研究进展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