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高盐度潜水蒸发试验研究现状及展望

高盐度潜水蒸发试验研究现状及展望

文件大小:0.37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高盐度潜水蒸发  毛细水上升高度  统计模型  数值模拟  极端干旱区  
【摘要】研究潜水蒸发机理及其计算方法在干旱区水资源评价、盐碱土治理、灌区改造及生态需水量计算方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部分正文预览】

研究潜水蒸发机理及其计算方法在干旱区水资源评价、盐碱土治理、灌区改造及生态需水量计算方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极端干旱区潜水矿化度常常达到n x 10 g/L,甚至高达n x 100 g/L,在现有的研究中,很少关注高盐度潜水蒸发的机理及高盐度潜水蒸发量的精细计算问题。与传统意义的潜水蒸发相比,极端干旱区高盐度潜水蒸发条件下,毛管水上升高度、盐渍临界深度、土壤水总水势组成、非饱和导水率与土壤水分特征曲线都将存在一定的差异,将淡水条件下得出的潜水蒸发有关参数直接用于极端干旱区高盐度潜水蒸发的计算或模拟以及调控盐荒地水盐状况,必将产生偏差。

数值模拟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