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微污染水处理技术进展

微污染水处理技术进展

文件大小:0.43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20-10-12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微污染水源  深度处理  预处理  膜技术  臭氧活性炭  
【摘要】近几十年来随着工业化的迅速发展,城市化规模的不断扩大,人们在生活和生产过程中排放出来的污染物对原水水质的污染已经愈演愈剧,水中污染物的种类也逐渐增多。
【部分正文预览】

近几十年来随着工业化的迅速发展,城市化规模的不断扩大,人们在生活和生产过程中排放出来的污染物对原水水质的污染已经愈演愈剧,水中污染物的种类也逐渐增多。一般来说,当水中所含的污染物种类较多、性质较复杂,但浓度又比较低微时,通常被称为微污染水源水[1]。微污染水源水主要受到有机物的污染,随着水质分析技术的逐渐改进,目前从原水中检出的有机物已经多达2 000余种,其中属于致癌、致畸、致突变的“三致”物质在100种以上[2]。在对受到有机污染的原水进行富集提取物的致突变试验中,发现有许多阳性结果.

微污染水源相关论文
深度处理相关论文
预处理相关论文
膜技术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