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滇西某铁路隧道选址区地下水同位素信息及循环模式

滇西某铁路隧道选址区地下水同位素信息及循环模式

文件大小:0.16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隧道  地下水  同位素  水化学  水循环模式  
【摘要】大量工程实践表明, 隧道高压涌水、高地温等问题是深埋隧道工程中易发生的最有特色的灾害地质问题[ 1] 。研究区隧道主要通过地热活动带, 选址隧道埋深在1 000~1 200 m, 并穿过区内各主干断裂。
【部分正文预览】

大量工程实践表明, 隧道高压涌水、高地温等问题是深埋隧道工程中易发生的最有特色的灾害地质问题[ 1] 。研究区隧道主要通过地热活动带, 选址隧道埋深在1 000~1 200 m, 并穿过区内各主干断裂, 隧道可能遇到高温、高压水、汽。本文利用同位素技术进行分析,旨在探明本区地下水形成、分布规律及水循环模式, 为指导工程提供基础性和辅助性技术支持。

隧道相关论文
地下水相关论文
同位素相关论文
水化学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