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延安地区水资源供需平衡及对策研究

延安地区水资源供需平衡及对策研究

文件大小:0.25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水资源  供需平衡  对策  
【摘要】水资源是基础自然资源,是生态环境的控制因素和战略资源,是区域综合实力的有机组成部分。我国水资源区域分配不均匀,人均量较低。
【部分正文预览】

水资源是基础自然资源,是生态环境的控制因素和战略资源,是区域综合实力的有机组成部分。我国水资源区域分配不均匀,人均量较低。同时随着社会经济发展以及工业化、城市化进程加快,工农业及生活用水量急剧增加,水资源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现象,严重影响了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特别是从20世纪90年代以来,一 地区污水不如处理且过量排放,不仅破坏了生态与环境, 且进一步加剧了水资源短缺矛盾。因此,在社会经济各部门间进行水资源平衡,是加强水管理和制定社会发展规划的主要参考依据,是科学配置区域水资源开发利用的前提,是社会经济各部门可持性发展的保障,对我国处于工业化和城市化加速发展阶段而言,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水资源相关论文
供需平衡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