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宝鸡市城区地下水资源调控探讨

宝鸡市城区地下水资源调控探讨

文件大小:0.15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21-01-29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缺水  地下水  供水水源  
【摘要】宝鸡市是全国300座缺水城市之一,地下水是城区主要供水水源,为了适应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市区相继建成了以地下水为主要供水水源的八个水源地。
【部分正文预览】

宝鸡市是全国300座缺水城市之一,地下水是城区主要供水水源,为了适应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市区相继建成了以地下水为主要供水水源的八个水源地。截止1999年,市区普查登记水源井503眼,其中城市供水水源井284眼,农用水井219眼,井网密度达到6.56眼/km ,地下水开采量达6934万m。/a,占城市总供水量的66 ,日平均开采18.99万m。/d,超采3.03万m。/d。由于大量超采地下水,引起地下水水位持续下降,水位降幅最高达8.05 m,平均年下降2~5 m,市区形成了56.75 km 的降落漏斗,集中开采地段承压含水层已局部疏干,福临堡和其它水源地的漏斗中心区地下水水位已降至含水层底板。水位的大

幅下降加速了污染物下渗能力,致使地下水资源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且日趋恶化。
缺水相关论文
地下水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