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接触氧化工艺处理农村分散污水中试研究

接触氧化工艺处理农村分散污水中试研究

文件大小:0.28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21-07-21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接触氧化  生物膜  农村分散污水  
【摘要】大量的研究表明.富营养化的主要原因是过多的氮磷进入水体。超过了水体的自净能力,因此,富营养化治理的根本在于减少来自流域的氮磷营养物质负荷。
【部分正文预览】
大量的研究表明.富营养化的主要原因是过多的氮磷进入水体。超过了水体的自净能力,因此,富营养化治理的根本在于减少来自流域的氮磷营养物质负荷。据我国对许多湖泊水体的调查。输入湖体的污染物约有一半以上来自非点源污染源.它们通过降雨径流等途径进入水体[1]。经过多年的实践,对于工业废水和城市生活污水等点源污染的治理我国已有较为成熟的技术体系.但对于面源污染的控制研究较少。同时面源污染与区域的降水过程密切相关,表现为形成的随机性,影响的滞后性和影响因子的复杂性,研究和控制难度较大。当前,我国对主要流域和区域的面源污染尚缺乏成套的控制技术和适合国情的管理方法。
接触氧化相关论文
生物膜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