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火焰原子吸收光谱法测定污泥中铅含量的不确定度评定

火焰原子吸收光谱法测定污泥中铅含量的不确定度评定

文件大小:0.14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21-01-29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火焰原子吸收光谱法  污泥    测量不确定度  
【摘要】测量结果的不确定度是检测数据客观真实性的反映, 对测量结果进行不确定度评定是我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CNAL)认可准则对实验室的要求[ 1 , 2] 。
【部分正文预览】

测量结果的不确定度是检测数据客观真实性的反映, 对测量结果进行不确定度评定是我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CNAL)认可准则对实验室的要求[ 1 , 2] 。测量不确定度是与测量结果相联系的参数, 表征合理的赋予被测量值的分散性[ 1] 。测量结果的可用性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测量不确定度的大小。测量结果表述必须同时包含被测量的值及与该值相关的测量不确定度, 才是完整并且有意义的。不确定度表达在实验室的质量管理和质量保证中显得尤为重要, 因此, 开展实验室检测结果的不确定度评定意义重大。

 
污泥相关论文
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