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常温完全好氧条件下好氧颗粒污泥 的富集与驯化研究

常温完全好氧条件下好氧颗粒污泥 的富集与驯化研究

文件大小:0.35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好氧颗粒污泥  序批式反应器  常温  完全好氧  富集驯化  
【摘要】近年来,好氧颗粒污泥在废水生物处理新技术领域受到了极大的关注。国内外关于好氧颗粒污泥的形成机理、颗粒特性等方面的研究日趋增多。
【部分正文预览】

近年来,好氧颗粒污泥在废水生物处理新技术领域受到了极大的关注。国内外关于好氧颗粒污泥的形成机理、颗粒特性等方面的研究日趋增多。Kreuk等以生活污水为进水,在较高的COD 负荷条件下,经过20 d 的运行,在SBAR 反应器出现了好氧颗粒污泥[4]。Pijuan Maite 等针对好氧颗粒污泥工艺启动时间较长这一难题,通过向絮状污泥中添加好氧颗粒污泥来减少反应器的启动时间[5]。Nor-Anuar A 等研究了好氧颗粒污泥的强度特性,发现以乙酸盐为进水培养的好氧颗粒污泥的强度高于以生活污水为进水培养的好氧颗粒污泥[6]。高景峰等以生活污水添加不同碳源,在厌氧、好氧交替的条件下获得了常低温长期同步脱氮除磷的好氧颗粒污泥[7]。

好氧颗粒污泥相关论文
序批式反应器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