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黄土丘陵沟壑区退耕还林工程现状研究以陕西吴起县为例

黄土丘陵沟壑区退耕还林工程现状研究以陕西吴起县为例

文件大小:0.26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水土流失  改善生态环境  退耕还林  
【摘要】过去,吴起也是一个林草丰美的地方,近半个世纪以来,由于人口和牲畜数量的快速增长以及“以粮为纲”的政策导向。
【部分正文预览】

过去,吴起也是一个林草丰美的地方,近半个世纪以来,由于人口和牲畜数量的快速增长以及“以粮为纲”的政策导向,加之当地群众长期沿袭广种(牧)薄收的传统农牧业生产方式,大面积开荒种地和漫山放牧,导致农村经济陷入“越垦(牧)越穷(荒),越穷(荒)越垦牧)”的恶性循环,生态环境持续恶化,水土流失日益严重,干旱等自然灾害频繁发生,极大的制约了农业和农村经济的发展。到80年代初期,全县耕地面积一度扩大到135 555 hm ,水土流失面积达到369 300 hm ,占总土地面积的97.4%,土地侵蚀模数为1.53万t/a.km ,成为延安地区水土流失最为严重的县份之一[3]。

水土流失相关论文
改善生态环境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