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部分亚硝化-厌氧氨氧化联合工艺 处理高氨氮废水研究进展

部分亚硝化-厌氧氨氧化联合工艺 处理高氨氮废水研究进展

文件大小:0.23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部分亚硝化  厌氧氨氧化  高氨氮废水  影响因素  实际应用  
【摘要】20 世纪90 年代Mulder 在反硝化流化床中发现了新型的脱氮反应-厌氧氨氧化(ANAMMOX)[1]。其基本原理是在厌氧状态下,以NO2--N 为电子受体,直接将NH4+-N 氧化成氮气。该反应显示出巨大的潜。
【部分正文预览】

20 世纪90 年代Mulder 在反硝化流化床中发现了新型的脱氮反应-厌氧氨氧化(ANAMMOX)[1]。其基本原理是在厌氧状态下,以NO2--N 为电子受体,直接将NH4+-N 氧化成氮气。该反应显示出巨大的潜在应用价值,然而要开发利用ANAMMOX 工艺,废水中必须满足同时含有NH4+-N 与NO2-N 的条件,而典型的废水中并不含有亚硝酸盐[2]。因而需要在ANAMMOX 工艺之前添加一个亚硝化工艺,将一半的NH4+-N 氧化成NO2--N,即部分亚硝化-厌氧氨氧化(PN-ANAMMOX)联合工艺。该工艺与传统的硝化- 反硝化工艺相比,可节省50%的氧气和100%的外加有机碳源,且污泥产量低,具有非常好的应用前景[3-4]。根据接种微生物种类与反应器构造,又可将联合工艺细分为单级反应工艺(OLAND、CANON、SNAP) 和二级反应工艺(SHARON-ANAMMOX)等[5-9]。

厌氧氨氧化相关论文
高氨氮废水相关论文
影响因素相关论文
实际应用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