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西石门铁矿环境水文地质分析与评价

西石门铁矿环境水文地质分析与评价

文件大小:0.24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环境水文地质  西石门铁矿  老窿水  质量评价  
【摘要】西石门铁矿位于太行山东麓丘陵区之武安盆地西侧,周围被闪长岩体所包围,是一个老矿山,属于大型磁铁矿床,建矿已有39年历史,现阶段该矿已进入了深部开采阶段,深部开拓工程正在逐步实施。
【部分正文预览】

西石门铁矿位于太行山东麓丘陵区之武安盆地西侧,周围被闪长岩体所包围,是一个老矿山,属于大型磁铁矿床,建矿已有39年历史,现阶段该矿已进入了深部开采阶段,深部开拓工程正在逐步实施。通过遍布全矿区建矿初期的200多个钻孔和现阶段新增加50多个钻孔资料可以看出,矿区四周基本为闪长岩体所包围,底部火成岩封闭,石灰岩体近南北延伸并向东倾伏于矿山岩体之中,区内石灰岩体仅通过西北、东北及南部“口子”与区域石灰岩体相连,天然条件下矿区地下水主要接受马河及大气降水的垂向补给,通过三个“口子”向区外流泄,矿区为一相对独立的水文地质单元。本文通过分析研究该区已有的环境水文地质资料,结合矿区深部开拓工程开展以来新收集的环境水文地质数据,进行了矿区环境水文地质现状评价和深部开拓工程施工后的一些趋势,为将来矿区环境保护和环境治理,保障矿山生产生活供水奠定基础。

质量评价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