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铝型材废水的治理方案

铝型材废水的治理方案

文件大小:0.15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09-10-29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废水  沉淀池  
【摘要】 铝型材生产废水由车间排出后流入中和调节池,池内设空气搅拌,以均衡水质。废水中的金属离子在与碱反应形成氢氧化物后,又在絮凝剂的作用下,形成较大颗粒矾花,在重力作用下快速沉降,沉淀池上半部清液可直接外排,出水水质达到标准。
【部分正文预览】

铝型材生产过程主要包括对成型铝材的脱脂、碱蚀、酸洗、氧化、封孔及着色,而经上述工序处理后的型材均需用水进行清洗,这部分型材清洗水以溢流形式排出清洗槽,是铝型材厂废水的主要来源。铝型材厂生产废水除含有大量的铝离子,还含有部分锌、镍、铜等金属离子, 废水的酸碱度视各生产要求不同而有所变化,但呈酸性的居多。

废水相关方案
沉淀池相关方案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